close

【家教/半架空】

              獄綱 末日

 

‧第二人稱注意

‧悲向注意

‧末日系列

 

01

  隼人,那時候我聽見你的聲音了,但是你有聽見嗎?我的聲音。

02

  「十代目?十代目?」

  「嗯?隼……。」你一下子沒反應過來,脫口而出的是他的名字,隨著視線上移,理智將你的話中斷。眼前的人並不是那個你一直熟悉的他。「巴吉爾,怎麼了嗎?」

  「這是今天的公文和行程。」巴吉爾說完便恭敬的把公文呈上。

  「這樣啊,我知道了,辛苦你了。」你隨手翻了翻成堆的公文,一手壓著太陽穴,「對了,今天有什麼會議要開嗎?」

  「這……,沒有。因為今天是嵐守大人的……。」

  「嗯。」對呢,今天是隼人那小子的忌日呢。你苦笑著不想再往心裡探討忘記的理由,因為心很痛。「我等等就去,就我一個人吧。」

  「是,那在下先告退了。」

  目送著巴吉爾離開,你久久沒有下一步動作,腦子裡一片空白。果然還是在排斥著什麼吧?你心想,嘆了口氣,望向外頭的白雲被風吹得極快,「先去看他吧,是該去見他了。唉,可是想起那件事就頭疼啊!」你浮額,搖了搖頭,起身換上輕便的T恤。

 

03

  「十代目您沒事吧?」他急急忙忙地奔向你,一身是血的他看起來格外驚悚。

  「沒事,倒是隼人你流了那麼多血先做個治療吧!」你急急忙忙從懷裡掏出向大哥要來的晴之叉子,「雖然天空的力量不比晴,不過緊急處理沒問題的。」

  「不了,十代目已經沒時間了,他們的人在後方快追上來了,您仔細聽清楚我等下要說的話。」他制止了你的動作,認真地看著你。

  「不,隼人什麼都別說,我……我們還有機會的。」他認真的碧色瞳孔盯得你心裡直發慌,彭哥列超直覺,不,不用超直覺你都可以知道他等下要說的話肯定是你不想聽的話。

  「十代目拜託您了,已經快沒時間了。」他碧色眼眸裡透著哀求和無盡的悲傷,你也知道,早就知道了他的身體狀況,這強調了兩次的『快要沒時間了』,並不只是敵人追上的時間。你冷靜下來發顫的點了點頭。他見你點頭表情明顯放鬆了不少,但仍嚴肅的板著臉,「十代目不論如何您一定要用最短的時間回到彭哥列大宅重新調派人手,我相信這是您的強項我就不多說了,這裡的情況已經不是我們兩個可以控制的,而他們的目標就是您,要是您死了白蘭那傢伙肯定能輕易地拿下整個世界,但只要您還活著這世界就還有機會,您懂嗎?」你微微點頭默不作聲,你知道他這是在防範你有任何一點留下來的意思。看見你點頭他繼續說道,「前面我已經設置了幾個機關加上我等下會守在這裡,應該能拖延一點時間,請您沿著這條路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鑽進一條小巷子內,等出去之後您就直接用飛的回去吧。」

  你點了點頭,「隼……,」一瞬間開口你也想不到該說什麼,活下去吧或者一起走之類的話無疑是對他的重擔,但你還是忍不住開口,「隼人,求你,答應我活下去,撐到我回來好嗎?」

  「十代目我老姊就拜託您了。」他只是微微笑著,輕輕地推了你一把,「好了,快走吧!」伴隨著遠方逐漸逼近的爆炸聲,你也只好咬牙轉身就跑。眼角餘光你看見他一臉幸福的笑容。

  隨著風聲消散的他的聲音卻像是貼在你耳邊那般清晰,「綱吉,這輩子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謝謝你還有我愛你。」你掙扎著,邊哭邊順著他說的路徑一路狂奔。回到彭哥列大宅的路上你完全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回到大宅時狼狽的模樣嚇了巴吉爾好大一跳,後來你鎮定地指派人員戰鬥,再後來你飛也奔地回到他的身邊,迎接你的卻是他冰冷的身體。你終於忍受不住地抱著他嚎啕大哭,像是要哭盡畢生的淚水久久未停。

 

04

  「隼人我來看你了,你看還有你最愛的菸喔!」你走到他的墓前把手上的花和菸放下,接著靜靜地坐下抬頭看向天空的雲,「那件事也已經過了兩年了呢,白蘭的事終於壓下來了。你說的:『您活著世界就不會末日。』這點我做到了;你說:『請好好照顧我老姊。』我也做到了;你又說:『請您好好的活下去。』我現在不正活蹦亂跳在你面前?」你頓了頓,從菸盒裡抽出一支菸,「你說的話我都做到了,可是我說的話卻一句都沒傳進你的心裡,連最後要你撐到我回來你都沒聽見。要我別死,別死在你面前,可你卻毫無顧忌地死在我面前,你可真是自私啊!」說完你便點起那根菸狠狠地吸了一口,卻反而被那味道嗆得猛咳嗽,「咳咳,這真不是什麼好東西,果然在你還活蹦亂跳的時候就應該要叫你戒掉了才是。」你把菸熄了,一手撫上自己的面頰。果然還是一滴淚都沒了。你苦笑著心想。在他的葬禮上沒有,在這裡也沒有;無論胸口再怎麼悶的難受,心再怎麼疼得緊,還是不會留下一滴淚。或許吧,已經把一生的眼淚都還給他了。

  「吶隼人,你說有我在就不會有世界末日,可是你有想過嗎?沒有你在就是我的世界末日。」

 

05

  隼人,那時候我聽見你的聲音了,但是你有聽見嗎?我的心正在崩解的聲音。

                                 【末日 END】

 

 

後記:

   終於寫了一篇我夢寐以求的悲文了,讓隼人君領便當讓我真是太開心了[被獄寺爆頭]

  藉這次的題目末日,讓他們倆天人永隔啦(你幸災樂禍什麼),本來是很想讓他們見最後一面的,不過為了讓悲文更哀傷,只好這樣安排了[被打]

下一篇希望能寫骸綱的悲文,一直骸大人吃甜頭真是太便宜他了>.O

  希望大家有被感動到,那麼下一次見了!

arrow
arrow

    絳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