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教/同人】

獄綱 「活」

‧第二人稱寫法注意

‧和原作有稍稍的出入

 

「隼人你有想過退休之後要做些什麼嗎?」他望著義大利夜晚墨黑的海面平靜的開口,「阿武他應該會選擇繼續他的棒球生涯,之後娶位美麗的老婆,生幾個白白胖胖的孩子,那你呢?你曾經想過嗎?」

「十代目?為什麼突然這樣子問?」你不解地望著他看起來單薄的背影,彭哥列世世代代傳下的披風現在在他的身上更顯得不合身,冷冽的風吹動著披風颯颯而飛,這使的他的身影看起來更加瘦弱,彷彿輕輕一推就可以擊垮。

「沒什麼,只是剛好想起初代,不管什麼理由,他早早的找到二代前往日本,過著退休隱居的愜意生活,感覺很不錯,讓我很羨慕。」他沒有轉頭,維持著直勾勾望向海面的神情,眼裡是什麼也倒映不了的寂靜,「不過如果是我,我想要去環遊世界,多看看這世界的美麗,見識世界的廣大無邊,而不是永遠被鎖在西西里這塊土地。怎麼樣隼人,有考慮要一起來嗎?」他轉頭,微笑著。

「十代目?」你對上他認真的眼神,一時間無法理解他究竟想要傳達些什麼,但你馬上運用了你靈活的腦袋,冷靜的分析目前的局勢,「我想以目前的局勢而言,似乎不是談論這種話題的時候,您把我叫來不就是為了討論明天要和白蘭見面的計策嗎?只要白蘭還活在這世界一天,最重要的還是先想好如何穩固住彭哥列還有想辦法活下去吧?」

「活下去,是嗎?」一瞬間他露出了複雜的神情,但馬上就覆蓋上一張不正經的面具,這是他最常做的事,總是把所有的心思埋藏在心底,自己一個人承擔,你當然沒有漏掉那一瞬的表情,本想說出口的擔心馬上被他打斷,「哎呀,人家不是都說義大利男人都很浪漫而且富有滿腔的夢想嗎?隼人啊,在怎麼說你都有一半的義大利血統,跟你相處也有十年了,都沒看到你拿出來用用,你知道放久也是會生鏽的,那麼不懂風情會被女人討厭喔!」他頑皮地對你眨眨眼。

「十代目。」你當場被他堵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並不是不在意他剛剛那一瞬的表情變化,你知道他似乎在計畫些什麼嚴重的事,常常看著他眉頭深鎖,卻總是把話憋在心底,自己承擔,看的你很心疼卻又不知該從何開口,偶爾還會希望乾脆一拳把他打醒再要求他開口對自己說實話,但是你忍下來了,因為你做不到對他出手這種事,所以總是一再的放任他,默默在他身旁守護著他。

「左一句白蘭右一句白蘭的,白蘭什麼的沒我的夢想重要吧?真是的我在跟你討論我的夢想,你居然這麼冷靜的潑我冷水啊!」他看到你似乎想說什麼,還沒開口他便擺了擺手,「什麼都別說,我都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要好好活下去是吧?類似的話你都不知道說過幾遍了,知道,知道,反正活下去就對了,你這傢伙就給我好好的活下去千萬別給我死啦!」他向著自己的手呵了兩口氣,接著拉緊披風,將自己完全裹在披風裡,轉身走進屋內,嘴裡還碎念著,「義大利什麼鬼天氣,冷死了,簡直不是人住的。不過要是還有機會住在這裡其實也不錯,至少還有你……還有我。」後半句的話語像是嚶嚀般融入義大利的寒風中,消失無蹤,你只有隱約覺得事情似乎比你想像的更不堪承受。

 

=====

「十代目,對不起,對不起。」那天,你當著從十年前來到這世界的他不斷的說著這句話,你悲慟著,因為這是你日日夜夜不斷在心中迴響的一句話,不管何時你總想著『要是那時候能保護好您那就好了。』或者『十代目對不起讓您受傷了。』但最主要還是不久前對他所表現出的異常不聞不問,最後造成的結局感到後悔自責。

『那個時候的我居然沒有馬上察覺異狀,還說出了那樣趕您上戰場的話,如果那天我答應你要陪你環遊世界,那歷史會改寫嗎?你會願意重新思考留下來嗎?結局是否會變得和現在不同呢?』

 

=====

「十代目呢?」這是你從裝置甦醒過來的第一句話。

「他啊,搶先一步到地面上去啦!」入江正一爽朗的說著。但這時的你早已無暇管其他的事,不論是這世界的和平或者白蘭被打敗,都不是你在乎的。你匆匆的趕往地面,看愜意地漫步在森林中,陽光撒下打在他的面頰上,很美很好看,但現在的你卻也無心陶醉,只是快速的走向他。

「十代目。」

「咦?隼人你走的那麼急怎麼了?」他不解地望著你。

「十代目您還記得您曾經和我說過要退休去環遊世界的事嗎?」你突然的緊緊抱住他,他的眼睛睜的老大,愣了兩秒後才反應過來微微的點頭,「我答應你,退休後會陪您去環遊旅行,所以也請您答應我別輕易的就死去好嗎?能不能不要再這麼輕易地離我而去?千萬不要再為了任何人輕易喪失掉自己的性命啊,這樣的傷痛我已經無法再承受第二次了,到現在我都無法想像到底我是怎麼在沒有您的世界活過來。」那樣的悲慟,讓你的心栓的好緊,好像隨時世界就會崩解,破碎的不成樣子。

「嗯。」他微微地笑著,雙手輕輕地回抱住你,「我答應你,不會再輕易的做這種事了,所以安心吧,我在這裡,不會再離開你了,一直,直到永遠。」

 

『隼人,那時的我也多麼希望能在你身旁和你一起肩並著肩奮戰到最後一刻,但是時勢並不這麼允許;我也曾經深深痛恨著這加諸在我身上『救世主』的名號,因為連靠著自己的雙手拯救你們我都做不到,因為連最簡單的不要讓你難過我都食言了,但是別擔心,如此悲劇的時代一定不會在來臨了,這世界已經不會再有第二次需要我離開你的事,所以請允許我的任性,讓我一輩子陪在你的身旁,好嗎?』

【活 完】

arrow
arrow

    絳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