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同人】

獄綱 「You are the world」

 

‧第二人稱注意

‧末日系列

 

↓正文開始

 

  「十代目、十代目?」

  「嗯?怎麼了嗎?」他一副剛回神的表情不解地望著你。

  「十代目剛剛的報告您有聽到嗎?」還問我怎麼了,顯然剛剛的報告全都白講了。你無奈地心想。

  「啊啊,不好意思,我剛剛走神了。隼人麻煩你再說一次。」他露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整了整姿勢認真地看著你。

  「剛剛說到……,唉。」你說了一句之後無力地把報告放下,因為你知道自家首領的精神肯定沒放在這裡,即使他看似認真的態度能騙過彭哥列大半的人,但是他眼裡透出那一點點的心不在焉仍然無法逃過你的眼,畢竟跟在他身邊那麼久的時間,他的一舉一動你都瞭若指掌了。「十代目您今天到底怎麼了?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連剛剛的會議也是,還惹得裡包恩先生開槍。」

  「嗯?沒什麼。」他撇了撇手表示沒什麼重要的事,接著像是想到什麼轉頭看著你,「對了,隼人你有聽過馬雅的末日預言嗎?」

  「您是說這幾年在世界上傳得沸沸揚揚的那個預言吧?知道。」你頷首,接著微微皺起眉,「您該不會今天一整天失神的原因就是在想這件事吧?」

  「你覺得有可能末日嗎?這世界到今天就要走向盡頭,再過幾個小時後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一起步上死亡,你覺得這會發生嗎?」他笑著看著你,並沒有回答你的問題,而是拋出一堆問題反問著你,接著起身轉頭,透過後面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凝視著外面的景象。

  「以現在這種情勢,我想是不會發生的。」原來是今天嗎?你看了看錶上的日期顯示著1221日。若是十年前的自己肯定會興奮地盯著窗外看著這世界會有什麼變化吧?看來十年的歲月還是能使人改變很多啊!

  「居然說的那麼理性,你不是對不可思議的事情很熱衷嗎?你的浪漫到底到哪裡去啦?隼人,五年的歲月真的就讓你變成老頭子了,真懷念五年前那個笨笨傻傻還能被我騙得團團轉的可愛的小隼人。」

  「十代目?」他調侃的話打斷了你的感慨,你抬頭透過玻璃的反光看見他的神情,卻沒有以往的笑臉。

  「最近我偶爾會想著,若是世界真的到了今天就會走向盡頭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大家一起走上末路的感覺似乎也不壞,只是這樣不管好人壞人、老人小孩也都平等了,所以今天是不是就不用這麼賣力了?」他頓了頓,接著揚起一抹苦笑,「其實我知道世界沒那麼輕易會走上末路,我只是在替自己找藉口偷懶,想暫時逃離裏世界罷了。只有幾個小時也好,在這個被世人稱之為『世界末日』的日子裡放縱自己,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或許今天過後真的再也見不到了。」

  「十代目您是累了。」你不捨地望著他單薄的背影。這樣看似弱小、不堪一擊、需要人來守護的人卻擔負著沉重的壓力和責任,當初我們做的決定真的是對的嗎?你心想。這已經不是你第一次這麼想了,但是這是你們的選擇,是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抉擇,或許會動搖,或許會疑惑,但是絕不會後悔,因為你們都已經無法回頭,你們必須堅定地走下去,而你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在最後平安的把他帶出這個裏世界。

  「是吧?所以隼人你有沒有打算帶我翹班幾個小時啊?公文什麼的就等世界末日結束後再來煩惱,反正世界都重新來過了。」

  「十代目您也真是。」你無奈的苦笑,繞道他的背後,彎下腰貼在他的耳旁,「不過您可要抱著回來就是我倆的末日的決心喔!」

  「咦?」他楞了三秒才反應過來你的話,接著輕輕笑著,「隼人你可終於找回你的幽默感和浪漫了。我完全沒問題喔,反正都不曉得死過幾次了。那你呢,隼人?」

  「十代目沒問題我還能有什麼問題呢?只要能跟在您的身邊,就算要下地獄我也會跟去的。」你對他淺淺一笑,只見他轉過身對你回以燦爛的笑容,接著緊緊抱住你。

  「隼人,謝謝你。謝謝你到日本找我,謝謝你願意一直陪在我身邊,謝謝你忍受我的一切,謝謝你……,」他頓了頓接著說道,「願意愛我,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十代目,這些話是我該說的。」你伸出手緊緊回擁他,「這世界怎麼樣我都不在乎,世界末日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因為您就是我的世界啊!」

 

   ——十代目您有聽見嗎?世界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您就是全世界。

     You are my world , you are the world.

 

 

                    You are the world END】


 

arrow
arrow

    絳株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